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_北京企业质量网_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质量推进 > 工作动态 >

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时间:2020-11-09

      11月4日上午,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北京万方苑国际酒店拉开了序幕。培训班为期三天,是在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处的指导下,由首都社会组织工作处与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秘书长矫浩英等240余名社会团体、基金会和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伊始,首先由社会组织工作处魏朝阳处长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了“‘十四五’期间社会组织发展与内部治理”的主题讲座。然后围绕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诚信建设、财务管理、扶贫协作、政策法律、风险防控和常见违法行为及案例解读等方面,邀请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相关领导及业内资深专家为学员们授课。
      在集中培训的同时,主办方还针对三类社会组织的不同特点进行分类教学,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培训,各机构负责人不仅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社会组织发展与内部治理方向,提升了财务管理和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和社会治理中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方向引导,从而为服务首都北京做出更大的贡献。
 

               
社会组织工作处魏朝阳处长做开班动员                                党建工作处岳金柱处长介绍《社会组织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