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自律
当前位置:主页 > 诚信自律

诚信自律

     诚信自律是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以下简称本会)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协会管理,凝聚会员力量,提高公信力的一个有效工作体系。在协会发展中推进行业自律和信用体系建设,对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推进依据

        (一)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
        (二)民政部等八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
        (三)民政部《关于开展行业协会行业自律与诚信创建活动的通知》(民函〔2013〕111号)。
        (四)《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京政发〔2015〕4号)。
        (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信用联合奖惩制度加快推进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京政发〔2017〕15号)。
        (六)关于印发《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重点工作任务(2018-2020年)》的通知(京社信联办发〔2018〕1号)。

推进思路

        诚信自律是以政府公信力为基础,以行业为推进主体,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按照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企业自治的社会诚信共治格局,凝聚各方资源,以市场为驱动力,逐步形成我市诚信建设推进长效机制。

主要做法

        (一)建立健全企业信用档案。
        (二)引导推行诚信经营承诺。
        (三)积极开展企业信用评价。
        (四)推动开展诚信企业创建。
        (五)大力宣传推广诚信典型。
        (六)推进诚信建设成果应用。
        (七)加强信用信息共建共享。
        (八)建诚信推进工作标准化。

工作展望

        本会诚信自律推进工作将立足北京市场,积极发挥资源优势,紧扣首都经济圈发展特色,不断创新诚信建设推进模式,努力对接政府和市场数据,实现信用信息多样化融合,并按照“以点带面、由线到片,逐步实现诚信建设全覆盖”的工作方式,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创建可推广可复制的诚信自律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