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是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以下简称本会)对社会应负的责任。同时,本会也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开发专项系列活动,并积极打造成本会四大业务主线工作。

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简称CSR)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和员工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企业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强调要在生产过程中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环境、消费者、对社会的贡献。

工作宗旨

        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促进企业使其行为符合国际标准并降低不端正行为的风险,帮助企业发展和改善社会责任,以及确立良好的道德操守和价值取向。

工作任务

        (一)主动联合。本会充分运用社会资源,把有意愿从事社会责任事业的机构和个人连接起来,统一方向,共设目标,为同一理念而努力。
        
(二)广泛宣传。本会可作为我市社会责任之家,发出社会责任工作之声,搭建社会责任宣传平台,推广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事迹,多渠道与政府部门和决策者沟通,反馈意见和建议。
        
(三)积极行动。本会将每年举办社会责任专项活动,包括交流、研讨会、论坛、评价、认证、培训等,通过专项活动的举办,帮助企业发展和改善社会责任。
        (四)培育人才。本会可以聘请优质师资资源为社会各界提供社会责任人才培训服务;可以帮助各类机构培训与社会责任评价、认证有关的岗位人员;也可以量身定做企业社会责任内部岗位人员的培训和讲座。
        (五)建章立制。制定与我市推进社会责任工作相匹配的工作制度、管理办法,建立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规范等,形成科学完备且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

工作预期

        本会将积极按照北京市委社会工委有关工作要求,配合做好北京市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价活动、北京市社会企业认证工作,制定完善我市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并积极与国际社会责任认证标准对接,加快形成我市社会责任多体系多维度推进发展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