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海淀区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_北京企业质量网_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质量推进 > 工作动态 >

2020年北京市海淀区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时间:2020-09-02

        为更好聚焦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提高质量管理能力,9月1日下午,2020年海淀区“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质量提升伙伴计划”发布会在小米科技园区正式举办,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刘新华处长、海淀区区属各委办局领导、协会专家及五十多位行业标杆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刘春梅局长代表海淀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2020年海淀区“企业质量提升伙伴计划”。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小米集团及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代表所做的推进质量奖工作经验介绍,随后举行了隆重的“质量月”启动仪式。
        据介绍,“企业质量提升伙伴计划”将以中关村科学城北区重点企业以及智能消费品生产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支持100家企业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通过免费培训、咨询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质量管理服务,引导各企业强化质量意识、风险意识,提升整体质量水平,凸显质量效益。其中:开展重点企业质量诊断40家;开展质量管理风险研究40家;培育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梯队企业15家;开展首席质量官试点5家。
        该计划旨在引导企业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了解企业质量提升个体需求,陆续开展“引航、护航、领航”行动,将由专业质量管理人员组建四支团队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指导和管理诊断(即高校和研究机构人员组成的理论专家团队,优秀企业管理者组成的实践专家团队,质量协会组成的社会专业团队,以及区属各委办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协调服务团队),与各企业结成“质量提升成长伙伴”,深入企业“把脉开方”,帮助企业开展缺陷产品召回风险研究,搭建企业间良性互动、比学赶超的平台,以质量提升促发展动力,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内生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