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质量推进 > 工作动态 >

践行绿色社会责任系列活动总结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未知     时间:2023-03-16

      3月15日下午,践行绿色社会责任系列活动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我市金融、交通、建筑、医疗、保险等多个领域的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专家、专业服务机构等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秘书长主持。
   
 
   

       本次会议由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北京能源学会、北京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支持,会议的举办得到了与会单位的充分肯定,营造了绿色发展、技术赋能的浓厚氛围,促进了践行绿色社会责任工作深入推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积极引导各主体履行绿色社会责任,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北京能源学会、北京环境科学学会于2022年组织开展了践行绿色社会责任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践行绿色社会责任公益承诺、绿色创建推进、典型案例征集、绿色低碳专家志愿服务团招募、人才公益培训及绿色低碳技术示范应用展示基地建设等系列工作。会上,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践行绿色社会责任系列活动取得的工作成效,发布了第一批践行绿色社会责任参与单位名单及2022年绿色创建推进单位名单,为征集入选的第一批绿色低碳技术示范应用展示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启动开展了2023年践行绿色社会责任系列工作。
      会议对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国能国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践行绿色社会责任活动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邀请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作为第一批绿色低碳技术示范应用展示基地代表,分享了先进的绿色建筑节能技术,同时安排代表们参观了北京市第一个零碳建筑,健康简约、宜室宜家的零碳建筑技术获得了代表们的一致关注,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