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质量推进 > 工作动态 >

2022年能源管理岗位能力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时间:2022-12-0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引导主体积极践行绿色社会责任,帮助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人员建立能源和碳排放管理相关知识体系,持续提升能源管理岗位人员专业能力,有力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践行绿色社会责任系列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北京能源学会联合北京市环境科学学会、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了2022年能源管理岗位能力培训工作。培训工作分为9月、11月两期开展,主要培训对象为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负责人、能源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其他单位从事节能管理、节能服务相关人员等。培训方式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各协会、学会会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共计170多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邀请能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理论教学,从节能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政策、能源及碳排放管理专业基础知识、节能标准体系及重点节能标准等多个方面进行解读。同时,根据企业节能工作特点及技术应用情况,线上安排典型案例教学,邀请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国家能源集团绿建中心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对零碳建筑改造实践案例、光伏建筑一体化案例等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分享。创新性的教学方式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培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有效推进践行绿色社会责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