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质量推进 > 工作动态 >

2022年绿色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时间:2022-08-01

      北京市绿色创建活动是由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北京能源学会、北京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发起,北京市西城发展改革委员会等政府主管职能部门作为指导单位的一项社会公益性创建活动,旨在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各单位(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意识,引导企事业单位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绿色规划、绿色建设、绿色消费,营造社会良好生态文明建设氛围,进一步实施绿色北京战略,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活动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国管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按照《北京市绿色创建认定规范》团体标准相关规定开展。
      创建活动采取“政府指导、社会监督、行业组织、主体参与、社会公益”的方式进行。活动设立绿色创建活动办公室,委托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负责2021年创建活动的组织实施。
      经西城区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2021年绿色创建活动率先在西城区试点推进,其他区逐步开展。工作试点开展一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系列宣贯、培训、走访、评审等程序,最终发布认定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华润置地(北京)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41家绿色创建活动推进单位,覆盖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得到广大优秀单位认可,进一步提高了对节能降碳的认知,增强了绿色发展意识。
      7月22日,由西城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支持,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主办,北京能源学会、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北京环境科学学会联合承办的2022年节能降碳技术助力绿色创建活动交流会在线举办。会上发布了2021年绿色创建活动推进单位名单,同时宣布,2022年继续推进绿色创建活动。
      至此,2022年绿色创建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