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质量推进 > 工作动态 >

2022年节能降碳技术助力绿色创建活动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时间:2022-07-25

      7月22日,2022年节能降碳技术助力绿色创建活动交流会成功举办,来自我市部分行业组织、专业服务机构、绿色创建单位及相关企业的近百名代表以在线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能源学会秘书长于承迎主持。
      本次会议由西城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支持,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主办,北京能源学会、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北京环境科学学会联合承办, 会议的举办得到了与会单位的充分肯定,营造了绿色发展、技术赋能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先进节能降碳技术的推广应用。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闫卫新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技术推广将聚焦征集即节能又降碳的新技术,同时开展创新型绿色技术推广路径研究,为深入实施“绿色北京”战略,讲好“双碳”故事,推动首都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北京模式和北京经验。
      会上,西城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2021年西城区绿色创建活动试点推进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创建活动的开展提出新要求,指明新方向,并将继续指导开展2022年绿色创建活动。
      会议对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华润置地(北京)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家绿色创建单位的活动经验进行了分享,还邀请5家入选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的技术企业,先后介绍了溴化锂吸收式与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合技术、蒸发冷式磁悬浮二氧化碳载冷制冷系统、建筑高效能源系统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办公室无线智能照明系统、净元电容析去离子系统等先进节能降碳技术,引导和助力绿色创建单位应用先进成熟绿色低碳技术和装备,持续提升节能降碳潜力。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秘书长矫浩英代表创建办公室对上年度绿色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总结汇报。绿色创建活动试点开展一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系列宣贯、培训、走访、评审等程序,最终发布认定41家创建单位,覆盖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得到广大优秀单位认可,进一步提高了对节能降碳的认知,增强了绿色发展意识。
      会上,宣布正式启动2022年绿色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