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质量推进 > 工作动态 >

《北京市绿色创建认定规范》团体标准修订完成

来源: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时间:2022-04-2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精神,深入实施绿色北京战略,进一步增强全市绿色发展意识,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实现。2021年,由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北京能源学会、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组织起草,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发布了《北京市绿色创建认定规范》团体标准,并依据该标准在西城区试点推进开展了北京市绿色创建活动。在西城区发改委等指导单位的重点关注和西城区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进一步增强各单位绿色低碳发展意识,深入引导各单位节能减排、绿色规划、绿色建设、绿色消费,同时使《北京市绿色创建认定规范》更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在2021年工作经验总结的基础上,2022年4月,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组织,北京能源学会、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北京市绿色创建认定规范》(2021版)进行了系统修订,细化了工作流程,完善了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了退出机制,为2022年北京市绿色创建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依据。目前,标准修订工作已经完成,将于近期上传发布。同时,待疫情稳定控制后适时启动2022年北京市绿色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