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质量推进 > 工作动态 >

首都社会组织负责人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来源: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时间:2021-07-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首都社会组织规范建设,进一步提高市社工委民政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市统战系统社会团体的社会化运作能力,引导和支持首都社会组织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任务,参与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作用。2021年7月7日至8日,由北京市委统战部统战事务中心和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主办的“首都社会组织负责人高级研修班(第一期)”成功举办,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党建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并圆满结业。
 
        本次研修班的学员共计100名,全部是市社工委民政局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和市统战系统社会团体的党组织负责人。课程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社会组织财税制度及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内容,采用“现场教学、学员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员们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方式拉开了研修班的“帷幕”。


                        
市委统战部祁金利副部长作开班动员                               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许伟书记致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岳金柱副书记解读党建工作的文件和总体要求 
 
  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路运占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

        7月8日下午,研修班召开了全体学员座谈会,班级的六个小组分别选派代表发言。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孔丽华等六位学员代表,就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北京市委统战部统战事务中心贾广超副主任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结班式,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研修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党建培训内容丰富、深刻、充实并具有实践性,代表们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党的方针,坚定了信念,深化了首都社会组织以党建带会建的思想,对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