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质量推进 > 工作动态 >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联合党支部参观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时间:2021-06-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根据联合党委《关于深入开展“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积极选派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6月25日联合党支部组织的参观教育实践活动,联合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单位党建负责人等一行近20人走进西城区椿树街道魏染胡同的京报馆,了解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时期以《新青年》《京报》为代表的大量进步报刊的出现,到建党初期中共中央创办的第一份机关报《向导》周报、第一份日报《热血日报》、中央苏区出版的《红色中华》等报纸的创办,再到新中国成立前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以及《北京日报》等为代表的北京地区其他报纸的发展等党的新闻事业发展历史和北京地区报业发展的源流脉络、传承和嬗变。听取了关于革命先烈邵飘萍在创办百年红色报刊——《京报》践行“新闻救国”思想、传播马列主义等方面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胜利做出的贡献,知道国家的独立富强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京报馆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又赶到了位于西城区虎坊桥珠市口西大街的刘公馆,参观了阅微草堂及革命先烈刘少白、刘亚雄等人的故居,了解了他们的英雄事迹。经历了一次红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代表们深受鼓舞,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