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主页 > 友情链接 >

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

来源: 未知     时间:2020-02-18

课程主题: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
讲师介绍:杨禹 现任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研究员
内容介绍
      随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落下帷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审议通过。深刻领悟和把握会议主旨精神无论是对党政工作者还是企业乃至人民大众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引领意义。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凸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维度”和“制度自觉”。而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历史当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已成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破题之钥、奠基之石。
在学习会议精神的风潮中,切实领悟如下关键点才能修其根本:
      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有哪些亮点?
      如何理解习近平国庆系列讲话的整体逻辑?
      如何准确把握公报提出的十三个显著优势?
      如何读懂十三个“坚持和完善”?
      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如何应对风险挑战并把握机遇?
      如何认识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
      何为当前全面深化改革之着力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关头,在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何把握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怎样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呢?
      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老师贯彻四中全会纵横坐标,与您共解会议要义,厘清精神脉络,助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落实长远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