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所在党支部简介

来源: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时间:2021-09-29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所在党支部为北京企业评价协会企业联合党支部(原名: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北京企业评价协会企业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11月27日。上级领导机关是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工委。
      2019年2月27日,为落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在兄弟行业协会自愿的原则下,经上级党委同意并批准,原“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更名为“北京企业评价协会企业联合党支部”,党支部编号为“011100064781”。党支部目前党建工作覆盖“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北京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四个协会。
      党支部现有中共正式党员9名,预备党员1名,重点培养对象2名,积极分子3人,入党申请人5人。党建所覆盖的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由本协会的党建联络员负责。
      自成立以来,党支部所覆盖的各行业协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参与各协会重大事项决策,对各协会重大事项决策严格把好关。牢固树立意识形态的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加强对各协会的简报、网站及党建阵地等的监督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各自协会的发展开展有特色的党建活动,把党建工作和协会的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同发展,形成联动互补机制。
      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目的是“打造一支服务型的基层党组织”。
      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品牌是“1+3+X”党建模式,即:
      1是打造一个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革命朝气和战斗力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以党建促团建。
      3是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
      X是根据各自协会不同的工作内容制定若干的措施、方法、活动,以协会发展为中心,开展党建工作。
      协会党支部同时还是:
      1. 甘家口街道工委“区域党建协调委员会委员”单位;
      2. 甘家口街道“两新组织党建联盟主席”单位;
      3. 甘家口街道“进口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党支部所获荣誉:
      1.  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
      2.  北京社会领域优秀党建活动品牌称号;
      3.  第三届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奖铜奖;
      4.  北京市社会组织党建优秀调研课题成果二等奖;
      5.  北京市社会组织党建优秀创新品牌三等奖;
      6.  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驿站示范点;
      7. 海淀区“五好党支部”、“先进党组织”、“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8. 北京市商业服务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9. 党支部党员分别多次荣获市、区各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书记”等称号;
      10. 党支部党建工作入选北京市工商联《商会发展蓝皮书》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