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甘家口街道成立“两新”组织党建联盟

来源: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时间:2021-06-28

       6月18日,甘家口街道举行“两新”组织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东川、甘家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鹏、甘家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淑珍、41家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各社区书记共同见证联盟的诞生。
       甘家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淑珍主持大会,并作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党建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主席单位和副主席单位。会议确定办公室是党建联盟常设管理机构,由街道组织部、党群服务中心人员、“两新”党建工作者组成,协助主席、副主席单位处理日常联盟事务。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当选第一届主席单位,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会长、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书记万守刚书记代表进行发言,并由张东川副部长现场授旗。
       随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东川在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上讲话。张东川副部长从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质量、融入社区治理等方面,对党建联盟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加强服务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党建引领区域创新管理格局转型,强化统筹、协商和共建,建立起良好的党建生态和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为 “两新”企业发展、为甘家口地区建设贡献力量。
       孙鹏副书记在最后总结时指出,为了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全面提高自身党建水平,以党建提升带动企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区域社会建设,决定在街道党工委所属地区“两新”独立支部中成立甘家口街道“两新”组织党建联盟。 “两新”组织党建联盟的成立,将盘活甘家口地区的“两新”组织资源,促进企业交流发展;融入社区网格,共谋区域发展,紧密围绕开展党建工作培训交流,推动联学共建。通过实践,摸索出“两新”组织党建新思路,绘制新蓝图。为甘家口地区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援,为甘家口地区的社会体系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